做死胎引產要住院幾天呢

在臨床上由於意外或者其它的原因造成胎兒在母體腹中死亡,稱之為死胎。此時胎兒對母體的傷害很大,容易造成感染,所以只能透過引產手術將死胎取出。但很多女性不是很瞭解引產,所以要多學習相關知識。防止再一次出現死胎的情況。

1、因為胎兒在母體內胎盤已經形成,胎兒的骨骼變硬,引產時需要擴張子宮頸,對女性的下身傷害比較大,做完引產手術,如果身體沒有什麼不適的話,需要住院最少也要3天以上,對於有些身體比較差的情況,還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定。

2、做完引產手術,雖然相對來說比生產要順利的多,但同樣對身體的創傷也是比較多的,特別是子宮內大量出血,孕婦會覺得身體比較虛弱,手術後儘量躺床上休息,千萬不要急著就接觸冷水。

3、做完引產手術後,不要以為不是做月子,就不當一回事,做引產手術,往往比正常分娩要痛苦得多,身體的傷害也比正常分娩要大,只是女性都沒明白這一點而已。所以每天必須保證足夠的營養,回到家後也要臥床休息一些時間。

4、患者做引產手術是有一定風險的,引產手術後一定及時複查,以免出現感染、後遺症等問題。一般情況下,引產手術還需做一個清宮手術,保證女性引產完全清除惡露,引產之前不能喝水。

總之引產和正常生孩子是相似的,引產前禁止房事。因為在引產的過程中胎盤還沒有完全的成熟,完全都是看一些人工的引產,在這個時候進行房事可能子宮也會受到傷害,所以在這方面應該做好一些消炎的措施,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營養攝入,對身體的恢復才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