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有效的緩解肩周炎

疼痛是肩周炎的主要症狀表現,隨著病情的繼續發展,患者的發病部位疼痛會異常的明顯,並且也會向其他部位擴散疼痛,最常見的就是肘部,雖說無法短期治癒肩周炎,但卻可以透過一定的方式,緩解疼痛,下面就緩解肩周炎的方式進行介紹:

教你如何有效的緩解肩周炎:

肩關節是人體全身各關節中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其關節囊較鬆弛,關節的穩定性大部分靠關節周圍的肌肉、肌腱和韌帶的力量來維持,由於肌腱本身的血液供應較差,肩關節活動頻繁,隨著年齡的增長髮生退行性改變,易發生慢性勞損。

肩周炎發病後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會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妨礙人們的日常生活。對於肩周炎的治療,中醫手法較為有效,但患者無法長期堅持進行,服用藥物治療只能治標,暫時緩解疼痛等症狀,如要達到治癒的效果,患者不需堅持不懈的進行肩關節功能鍛鍊,使關節功能恢復正常。

肩周炎患者可以每天堅持肩關節鍛鍊操,透過屈肘甩手、手指爬牆、體後拉手、展臂站立、後伸摸棘、梳頭、頭枕雙手、旋肩、下垂擺動等基礎動作,根據自身病情將其任意搭配,對肩關節的治療極為有益。

1、屈肘甩手法: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運動。

2、體後拉手法: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另外,還可以在身體正面,用正常上肢輔助患肢抬上臂。

3、頭枕雙手法:站立或仰臥,兩手十指交叉,放在頭後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4、爬牆法:離牆一尺側身站立,患肢從低往高向上爬牆,還可以站立在門或單槓旁,儘量抬臂,雙手往上夠。

由於肩周炎是一種病程比較長的疾病,並且肩周炎會隨著外界因素的變化而加重病情,比如在氣候出現變化時,患者的疼痛會加劇,再比如勞累之後,患者的症狀也會更加明顯,因此,這些個方面做好保健的情況下,也是緩解病情的重點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