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坐月子是指孕婦產後用一個月(順產)或42天(剖腹產)的時間進行休養。坐月子可以追溯至西漢《禮記內則》,稱之為“月內”,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為產後必須的儀式性行為。從社會學和醫學的角度來看,“坐月子”是協助產婦順利渡過人生生理和心理轉折的關鍵時期。那麼,坐完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1、孕婦及哺乳期媽媽經常食用橄欖,可以讓寶寶更加的聰明。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媽媽通乳,經常食用還能夠提高免疫系統。葡萄含鐵量較高,可以起到很好的補血效果。而木瓜含有一種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質的能力。魚肉、蛋類等食物在極短時間內,便可被它分解成人體很容易吸收的養分,直接刺激母體乳腺的分泌,這對催乳是很有幫助。

2、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產婦很容易產生便秘,這個時候就可以食用一些香蕉來緩解便秘的症狀。

3、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鞣酸、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能降低血糖以及膽固醇,有利於患妊娠高血癥、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蘋果的粘膠和細纖維可以吸附並消除細菌和毒素,能夠健胃、澀腸、生津和解暑,尤其對治療產婦的腹瀉,有較好的效果。

4、橙子:橙子含有維生素c和鈣較多,維生素c能提高血管壁的柔韌性,可以更好的防止出血。一般在生寶寶後,產婦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傷口,出血量會較多,如果吃一些橘子,可以及時的減緩產後出血的情況。產婦吃一些橙子,不光可以更好的促進寶寶牙齒與骨骼的生長,同時還能有效的防止寶寶佝僂病。

5、木瓜:木瓜富含蛋白酶、澱粉酶、脂肪酶,有消化作用,木瓜凝乳酶有通乳的功效,可以增加奶水的質量,讓寶寶有足夠的奶水吃。產婦吃木瓜還能明顯調節胃腸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使得身體更好的復元。

坐完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坐完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各位媽媽們坐月子可以嘗試上述的水果,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給大家帶去益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