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流的血是什麼顏色

說起痔瘡,還真是個常見病,多發病,俗話都說“十人九痔”的嘛。一旦發作起來,寢食難安,如何形容都不為過。痔(俗稱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痔瘡流的血是什麼顏色?

痔瘡的病人常見的症狀是排便帶血,血液的顏色是新鮮的顏色,表現為便後滴血。嚴重的痔瘡還會表現為便後噴血,病人也會有明顯的肛門墜脹感。如果痔瘡出現嵌頓,還會伴有明顯的疼痛以及發熱,需要及時的選擇手術治療。對於痔瘡的患者,在平時也應該注意飲食結構的調理,多吃粗纖維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能夠改善排便的功能。另外,注意肛門周圍的衛生,因為反覆的排便帶血,也容易誘發肛周區域性軟組織的感染,導致區域性炎症加重,甚至還會出現肛周膿腫的發生。適當的進行運動和鍛鍊,也能夠預防痔瘡出血事件的發生。

無痛性、間歇性、便後有鮮紅色血是其特點,也是內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見的症狀。便血多因糞便擦破粘膜或排糞用力過猛,引起擴張血管破裂出血。輕者多為大便或便紙上帶血,繼而滴血,重者為噴射狀出血,便血數日後常可自行停止。這對診斷有重要意義。便秘、糞便乾硬、飲酒及食刺激性食物等都是出血的誘因。若長期反覆出血,可出現貧血,臨床並不少見,應與出血性疾病相鑑別。

以上介紹了痔瘡流的血是什麼顏色,一般痔瘡出血都是大便後滴瀝鮮血,不會出現黑色的血便。如果平時有便秘、久坐、辛辣飲食的習慣,現在大便後有鮮紅色的血液滴瀝,那很可能是痔瘡的。平時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不要久坐,練習縮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