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怎麼治療最好

肝病是指發生在肝臟的病變。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種肝病。常見的肝病有肝炎、肝硬化、肝膿腫、原發性肝癌等,肝病種類按照發病機理可以分為病毒性肝病和非病毒性肝病,肝病怎麼治療最好?

1、不盲目相信標準化治療方式

肝臟是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器官,在肝內進行的生化反應達500種以上,含有700多種酶,是機體防禦系統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正是這種複雜性和多樣性,決定了任何一種慢性肝病,並不存在“標準”、“統一”的治療方案,也不能相信那些為了賣藥而鼓吹所謂的”統一”治療方案。 

2、不亂用偏方,科學規範治療

“病急亂投醫”,這是目前很多肝病患者就醫時的一種不良心理。因為這樣不僅會造成患者家庭的經濟負擔,而且還耽誤了病情的最佳治療時機。據調查,有68%的肝病患者有過亂用偏方的經歷。一些乙肝病毒攜帶者為了追求治療效果,輕信偏方不上正規醫院,進而賠上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而且加重了肝臟負擔。所以,肝病患者切記千萬不要盲目,科學規範治療才是根本。

3、瞭解病情是有效治療的關鍵

對於明確、單一的致病因素,病因治療是根本方式,但對於複雜的、不明確的致病原因,就不能簡單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了,而應該從整體綜合去考慮。因此,對於慢肝這種病因複雜的疾病來說,抗病原體治療不應是孤立的,支援治療、對症治療也是必要的,但必須追查病因,以“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為基本治療原則,從病情的本源上去考慮治療方式,而不能光看到症狀緩解了,就認為已經治好了。

以上介紹了肝病怎麼治療最好,肝病是指發生在肝臟的病變。是一種常見的危害性極大的疾病,應以積極防止為主。常見症狀有脹痛或不舒服,噁心,厭油膩,食後脹滿或有黃疸。平時在飲食方面適合清淡飲食,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適合進食細軟、易消化食物和適當補充含礦物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不宜過多甜食和味道辛辣、刺激性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