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遺傳肝硬化可以遺傳嗎

肝硬化遺傳,肝硬化這種疾病不會遺傳,但要注意的是,有些型別的肝硬化疾病也是可以傳染的,所以,應該對這方面應該有所警惕,總之,肝硬化疾病的患者,以及護理人員應該對肝硬化這種疾病有比較充分的瞭解,這點至關重要,事實上,肝硬化這種疾病是無法徹底治癒的,最好是能做出科學的預防措施,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多瞭解肝硬化疾病各個方面的發病因素。

肝硬化遺傳

1、病毒性肝炎

很多人由於忙於工作,忙於生意,忙於各種聚會和應酬,免不了一些酒肉飲食,加上生活在長期汙染的病毒空氣中,導致病毒性肝炎的出現。在這是引起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研究顯示有60%-80%的肝硬化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其中最常見的是乙肝和丙肝。

血吸蟲病:血吸蟲感染人體後主要棲息在門靜脈中,蟲卵會沉積於門靜脈的分支中引起肝纖維化,晚期引起肝硬化,血吸蟲病主要發生在我國的南方地區。現今隨著血吸蟲的防治,患病率也隨之下降。

2、酒精中毒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長期飲酒導致的肝病的發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酒精會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長期飲用會導致肝纖維化最終發展為肝硬化,目前酒精中毒已經成為我國肝硬化的第二大原因。肝靜脈迴流受阻:肝以上的部位的病變會引起肝靜脈迴流受阻,常繼發肝纖維化,最終導致肝硬化。常見於縮窄性心包炎,右心功能不全等情況。

3、遺傳代謝性疾病

由於鐵的沉積過多而引起的血色病,銅沉積引起的肝豆狀核變性,囊性纖維化,遺傳性果糖不耐受症均可引起肝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