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時節喝對8種茶可養肝潤肺

以下8種花茶配方都很適合上班族飲用。需注意的是,每款花茶具有各自的功效。上班族飲用時,應根據功效有所選擇。

配方一:茉莉花+甜菊葉。

茉莉花+甜菊葉是養精提神的花茶搭配。甜菊葉具有滋養肝臟,養精提神的功效,而茉莉花更是具有理氣開鬱、闢穢和中的功效,因此茉莉花和甜菊葉混合花茶不僅可保健提神還可調整酸鹼平衡增強抵抗力,茉莉花香氣清婉,馥郁宜人,甜菊葉甘甜可口,是新型的甜味劑,讓你的每一天都是甜甜的。

配方二:葉+馬鞭草。

入茶飲,可改善緩和頭痛,促進新陳代謝。其淸涼香氣,還可平緩緊張憤怒的情緒,能提振精神、使身心歡愉、消除疲勞、幫助入眠。

馬鞭草是用於可提神的花草茶,可以消除惡心感並促進消化,有助於刺激肝功能,強化神經系統。

配方三:玫瑰花+迷迭香+。

這款花茶可以腰痠背疼、能調血氣、消除疲勞。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調,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癒合也有幫助。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迴圈。

迷迭香茶擁有能令人頭腦清醒的香味,能增強腦部的功能,可改善頭痛,對需要大量記憶的學生不妨多飲用迷迭香茶。

含有揮發油、橙皮甙、維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增加食慾。

配方四:野菊花+。

野菊花+是明目保健花茶搭配。野菊花的清肝明目功效和的清洩肝膽鬱火,疏散風熱,清肝明目的功效搭配,明目保健功效顯著,非常適合長時間對著電腦眼睛容易疲勞乾澀的上班族,是清肝退火、明目的保健花茶良品。野菊花和消除眼睛疲勞,你也可以是電眼美女。

花茶搭配小貼士:貢菊、枸杞加花茶搭配也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