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危害與防止誤區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同時健康也來自我們每一天良好的生活習慣。而生活中有一些人也患上了中耳炎疾病,周圍環境的噪音影響,還有許多家長的不細心,都有可能是我們的孩子患上中耳炎疾病,讓自己的生活不再是樂觀開朗,那中耳炎的危害與防止誤區是什麼呢,讓我們看看下面的一些具體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

誤區一沒有耳痛、耳道流膿,誤區二非化膿性中耳炎發病率低、危害小,專家觀點非化膿性中耳炎的危害不亞於化膿性中耳炎,危害更大,誤區三隻要有耳道出水、流膿,誤區四耳道流膿時,誤區五中耳炎手術可以完全恢復聽力並消除耳鳴,誤區六治療中耳炎,誤區七中耳炎屢治屢發,誤區八預防中耳炎,中耳炎的危害與防止誤區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

中耳炎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非化膿性中耳炎,又稱分泌性中耳炎。另一類是化膿性中耳炎,包括急性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的特點是中耳鼓室積液以及聽力下降,為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之一。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表現為耳痛、耳流膿及聽力下降,可能伴有發燒等全身症狀。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特點是反覆發作的耳內流膿、鼓膜穿孔及聽力減退,一旦感冒或身體抵抗力下降、過度疲勞就會發作。

中耳炎會給你帶來怎樣的危害中耳炎本身會破壞內耳,產生眩暈,甚至全聾。耳有兩個功能,一管聽力,二管平衡,內耳就是負責管聽覺和平衡的部位。如果內耳受到侵害,患者就會感到天旋地轉,連坐著都覺得眩暈,只能臥床休息,不敢睜眼。嚴重者可破壞耳蝸可發生全聾,這樣就對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我們會看到膽脂瘤型中耳炎患者有時候嘴巴歪了,這就說明已經壓迫到了面神經,引起面神經癱瘓,屬周圍性面癱,一般是全癱,會造成病人患側眼睛不能閉合,進而併發暴露性角膜炎,口角歪斜流口水,對病人的生活質量產生嚴重的影響。中耳炎甚至還會引起致命性的併發症,鼓室及乳突天蓋和腦子之間只有一層很薄的骨片,如果由於膽脂瘤破壞這層骨組織,炎症容易侵及腦膜外,形成了硬膜外的膿腫,進一步感染就有可能發生腦膜炎、硬膜內膿腫、腦膿腫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