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顳部除皺去抬頭紋 - 醫療美容

额颞部除皱去抬头纹是指通过外科手术、注射填充、光电刺激等方法来去除额颞部的皱纹。不同的除皱方式有不同的特点,求美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除皱方式。由于手术方案设计、个人体质等的不同,术后效果维持的时间会有所差异。

  • 标题:额颞部除皱去抬头纹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外科手术/注射/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视具体术式而定
  • 治疗周期:视具体术式而定
  • 效果持续:术式不同,效果维持时间存在差异
  • 参考价格:视具体术式而定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額顳部面板鬆弛下垂。2、額顳部皺紋加深、增多。3、有求美意向者。

禁忌人群

1、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等)。2、妊娠期、月經期或哺乳期女性。3、面板有癤腫等感染灶,或活動性感染(如細菌、病毒、真菌感染等)疾病。4、急慢性傳染性疾病發病期。5、患有血液系統疾病或近期服用過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者。6、瘢痕性體質者。7、正在使用皮質類激素者。8、精神異常,對治療效果迷信和偏執者。9、對藥劑成分過敏或過敏性體質者。10、重症肌無力症、多發性硬化症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侵入性操作,術後可能會發生感染,術後一旦發生感染,需要及時就醫治療。2、創口瘢痕增生創口瘢痕增生,多因切口張力過大或切口感染所致。術後保持手術部位清潔乾燥,不可用力揉搓傷口,防止感染;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3、區域性發紅區域性發紅是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應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4、出血或血腫血腫是除皺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血腫多於術後24小時內出現,表現為疼痛加重、腫脹及青紫瘀斑。需及時請醫生處理。5、其他注射除皺術操作不當可以引起的脂肪瘤形成、脂肪液化、區域性面板凹凸不平;注射肉毒毒素可能引起表情不自然、畏光、流淚、注射部位麻木、頭痛、緊繃感、鄰近部位皺紋加深、上瞼下垂及眉下垂等;注射玻尿酸可能引起區域性發紅、淤血、區域性腫脹、色素沉著、注射過量等。注射過量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有的只需醫生進行即時處理即可,嚴重的需要進行注射物取出。注射物取出術比注射術的難度要大,術前應和醫生充分交流。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外科手術(拉皮)效果一般可維持5~10年;注射不同的物質,其效果維持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如注射玻尿酸效果一般可維持維持6~12個月,肉毒素一般可維持6個月左右;光電物理照射後效果一般可維持2~3年。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日常護理、實際手術術式等的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增加,面板還會出現自然鬆弛的現象。建議求美者做好術後的日常護理,以增加效果的維持時間。

術後護理

1、適應期手術部位感覺未完全恢復,建議區域性不要熱敷、不做理療,必要時。若發現切口縫緣有瘢痕增生的跡象時,可使用預防瘢痕的藥物。傷口的痂皮不能強行揭掉,應塗上抗生素軟膏,待痂皮軟化後自行脫落。避免過度日光浴或長期戶外活動。避免憂愁過度,不要做頻繁的表情,否則容易出現面頰部皺紋。2、效果顯現期不適感消失,美容效果穩定,求美者做好日常的面板護理。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面頸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特殊藥物停藥,如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等,一般手術前1~2周須遵醫囑停藥。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6、特殊疾病延緩手術。如區域性面板感染灶、急慢性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額紋俗稱抬頭紋,其產生與面部表情有著莫大的關係。在很多面部表情中,雙眉會不由自主地揚起,長此以往,就會降低和損傷額部肌肉的回覆能力,皮下纖維組織的彈性也會逐漸降低,而揚眉擠壓到額部面板,則會習慣性的留下痕跡,時間久了,次數多了,便成為頑固的真性皺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