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會變黃嗎

牙髓壞死會導致牙齒變黃,因為牙髓組織為牙齒提供營養。牙髓壞死後,牙齒不能提供營養。很多患者回憶說,幾年前發黃的門牙被碰了一下,當時沒有疼痛或不適。1-2年後,牙齒逐漸變色。

口腔會發生的疾病有很多種,牙髓壞死就是其中一種,牙髓壞死這種疾病多會發生在一些老年人身上,這種病症的主要表現是,牙齒會失去感覺,對冷、熱試驗都沒有反應,這種病症的發生對患者色正常飲食有很大的影響,那麼牙髓壞死會變黃嗎?
牙髓壞死會變黃,引起牙髓壞死的主要原因是外傷、正畸不當用力,或齲齒導致牙神經感染或壞死,壞死後的組織會腐爛,分解產物會慢慢進入牙本質小管內。牙齒的外層是釉質,釉質緻密,顏色半透明,裡面是精華,有很多小管。所以當壞死的物質,或血紅蛋白,進入小管時,它會導致牙齒慢慢變色,多久會變色,因為每個壞死組織的分解程度是不確定的,壞死的時間也是不確定的。
至於多長時間會變色,臨床上沒法判定,或者幾天,或者幾年。但是如果發現牙齒跟其他的牙齒顏色不一樣的時候,建議及時就醫,這樣能緩解或阻止牙齒變色。牙髓壞死可能需要進行根管治療,進行根管治療以後,把感染物質清理出來,不會再進行變色。
牙齒受傷後,根尖區域受到影響,導致根尖區域和根管組織栓塞,導致牙髓壞死。化學藥物刺激,如苯酚消毒蛀牙,由於苯酚的強力滲透,可破壞牙髓。如果用硝酸銀進行腔內消毒,如果不適當,會損傷牙髓。
修復材料中的遊離物質,如二氧化矽水泥中的遊離酸,會刺激牙髓並導致壞死。據口腔醫院專家介紹,牙齒充填矽酸鹽水泥粉後,初期炎症細胞明顯浸潤,牙本質細胞層紊亂,牙髓出現中度至重度炎症反應,並伴有膿腫形成。最後在複合樹脂材料中留下的飽和基因,對牙髓也有刺激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