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

耳朵如果聽不到聲音,那麼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耳聾可能是先天性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突發性情況,如果是突發性耳聾就可以使用一般治療方法,藥物治療方法來解決,也可以進行理療,可以達到的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

突發性耳聾是耳聾疾病裡面的一種,它是後天原因形成的,可以用正確的方式積極進行治療,一般都是用藥物的方式來解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使用正確的方式進行護理,這樣才能讓恢復的效果更好,下面就來看一下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
1、一般治療方法
突發性耳聾出現以後患者除了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以外,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鹽分的攝入以及水分的攝入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到噪音很大的環境當中去,家裡面的環境清潔工作一定要做好,保持舒暢的心情,這樣才能讓恢復的速度變得更快一些,而且也應該預防感冒疾病出現,如果出現感冒問題就會讓耳聾症狀更加明顯,不要讓身體過於疲勞,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習慣,對於中年人群來說更應該如此。
2、藥物治療方法
出現突發性耳聾以後就可以使用一些營養神經類的藥物,像谷維素,維生素b12,維生素b1,維生素a等藥物就比較好,還可以使用血管擴張劑,對於血管病變而引起的突發性耳聾症狀,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像靜脈注射煙酸或者是肌肉注射煙酸,口服煙酸等方法來進行治療,還可以使用一些肝素或者是低分子左旋糖苷激素類藥物,也可以使用混合氧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樣可以達到比較不錯的效果。
3、理療方法
出現突發性耳聾以後用微波理療的方法進行治療,就可以讓耳朵裡面的微迴圈得到改善,起到化瘀活血作用也可以使用摒棄方法來解決,患者一定要放鬆心情,靜靜的坐著把牙關咬緊,然後再把兩個手指捏住鼻孔,兩個眼睛瞪大,這樣也讓氣竄進耳翹裡面,覺得耳朵裡面有異常的聲音出現,每天需要做很多次,連續做幾天能達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也可以使用搓掌方法,先坐好然後搓手掌心幾十次,趁手掌心還是熱的時候,就緊緊的按住兩邊的耳朵,反覆進行多次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作用,還可以使用塞耳法,需要準備一些金蠍以及麝香,把它們碾成細末,放到一個瓶子裡面,蓋子蓋好,要使用的時候就可以把新鮮荷葉輕揉以後把藥粉包進去塞,到耳朵裡面一晚拿出來,這樣也可以拿到一定的治療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