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會留後遺症嗎

川崎病得到合理的治療後,一般不會出現後遺症。但也有小部分的川崎病患者會有後遺症的發生,比如急性、發熱、出診等現象。另外在治療的過程中還會出現冠狀動脈瘤,治癒之後可能還會併發嚴重腹痛、腹脹、黃疸等等,所以要積極的配合治療,促進恢復。

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川崎病是什麼,該疾病的全稱是小兒面板粘膜淋巴結綜合徵,五歲以下的男孩子最容易出現這種疾病,患者容易出現發高燒的情況,另外身上容易出現皮疹,會讓家長很擔心,想要全面的瞭解一下川崎病會留後遺症嗎?
大多數川崎病的患者完全治癒之後是沒有後遺症的,但是也不排除一小部分的川崎病患者會有後遺症的發生。川崎病是一種小兒全身血管疾病,主要表現為急性、發熱、出診等現象,川崎病的危害還是比較嚴重,研究表示川崎病可能是小兒後天性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川崎病如果不及時接受治療,還有可能會併發導致心、腦、肝、肺、腎等多臟器損害,但是隻要積極的接受正確的治療還是可以痊癒的。
川崎病在治療恢復的過程當中,患者可能還會存在很多不適症狀,例如可能會出現冠狀動脈瘤,如果出現冠狀動脈瘤但是並沒有持續發燒的現象、貧血等現象,大多數冠狀動脈瘤還是會自行消失的。
還有就是患者在治癒之後可能還會併發嚴重腹痛、腹脹、黃疸等等,甚至有些患者還會併發麻痺性腸道阻塞或者是出血等都屬於正常的併發症,可自行好轉,包括併發關節炎或者是關節疼痛。
川崎病比較常見的併發症就是無菌性腦脊髓膜炎,是由於血管炎引起的,這種現象臨床上的病例就比較多,也可以恢復,恢復的比較快。除了會讓患者忍受一段時間的折磨之外,並沒什麼嚴重的危害。
雖然川崎病的併發症一般都是可以自行恢復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川崎病雖然復發的機率很低,但是還是會有復發的可能性,所以在治療川崎病的時候就要把病患徹底根除,以免引起後期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