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尿失禁是因為陰道鬆弛的原因嗎

很多女性生完小孩後都會出現尿失禁的現象,那麼產後尿失禁是因為陰道鬆弛的原因嗎?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問題:產後尿失禁是陰道過於鬆弛的原因嗎?產後有哪些護理方法(運動、飲食方面)可以恢復陰道緊緻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們怎麼說。

廖醫生回答:產後尿失禁因為生產過程中胎兒經過產道時骨盆底的肌肉群被拉傷或是支配它們的神經血管受傷,而導致提肛肌的鬆弛、萎縮從而引起尿失禁。可透過骨盆底肌肉的收縮運動幫助復原。經由反覆的運動訓練來複原及加強骨盆底肌肉的功能。

林醫生回答:導致尿失禁的內因是女性尿道相對比較短,外因是生產時胎兒透過產道,使得膀胱、子宮等組織的肌膜受傷、彈性受損、尿道鬆弛而失去應有的功能。可以透過一些鍛鍊來加強彈性的恢復,促進陰道緊實。

張醫生回答:產後陰道鬆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兒過大,在自然分娩時造成了產傷;中期引產造成陰道損傷;多次分娩;產後會陰縫合不好;產後缺乏運動;產褥期恢復盲目減肥,不注意營養或者過於勞累進而導致盆腔肌肉群恢復不良等。建議平常小便時有意識地屏住小便幾秒鐘,中斷排尿,稍停後再繼續排尿。如此反覆,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可以提高陰道周圍肌肉的張力。

那麼,產後陰道鬆弛該怎麼恢復緊緻

“中斷排尿”訓練

在小便的過程中,有意識地屏住小便幾秒鐘,中斷排尿,稍停後再繼續排尿。如此反覆,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可以提高陰道周圍肌肉的張力。

站立式收縮

站立,雙腿微分開,收縮兩半側臀部肌肉,使之相挾,形成大腿部靠攏,膝部外轉,然後收縮括約肌,使陰道往上提。

腹式呼吸運動

慢慢吐氣,並鬆弛腹部肌肉,一次做5~10回。

結語:以上就是關於“產後尿失禁是因為陰道鬆弛的原因嗎及產後陰道鬆弛如何恢復緊緻的訓練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看到這裡應該也有所瞭解了吧。祝您性福!(圖片來源於網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