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程度的分級

耳聾程度有輕度,中度,重度的區別,還有可能出現全聾的情況,患者是需要配合醫生用藥的,還需要檢查自己耳聾屬於那種程度,這樣才可以針對性的醫治。耳聾患者一定要注意治療,不容忽視,否則會身體的傷害是特別大的。

聽力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關鍵,但是如果患了耳聾的話會喪失聽力,從而使生活陷入黑暗。其實,對於耳聾首先不要慌張,只要在耳聾還沒有發展嚴重的時候就加以治療,很大可能會痊癒。那麼耳聾程度的分級有哪些?
臨床上,耳聾的型別有很多,外耳病變和中耳病變引起的傳導性耳聾。內耳及聽神經病變引起的神經性聾,中耳外耳及中耳聽神經常見病變的混合性聾。造成耳聾的原因很多,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對耳聾病人要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對傳導性聾、混合性聾,要查清病因有效治療,改善中耳環境和聲音傳遞功能,大幅度恢復聽力。
判斷耳聾程度的方法如下
1、低聲耳語,一般相當10-20分貝之間。普通耳語相當於30分貝,低聲話語相當於40-55分貝,普通話語相當於60-70分貝,高聲話語約相當於85分貝。患者如何能在耳前高聲話語。則聽力損失不超過85分貝。
2、輕度耳聾:遠距離聽話或聽一般距離低聲講話感到困難。聽力損失在10-30分貝。
3、中度耳聾:近距離聽話感到困難,聽力損失在30-60分貝。
4、重度耳聾:一般談話聽不清,只憑對方講話的口型來猜測近距離的講話,或對著病人耳邊高聲喊叫才能聽到,聽力損失在印一如分貝。
5、全聾:完全沒有聲音,聽力損失超過90分貝。
以上的介紹如何判斷耳聾的輕重程度,如果患了耳聾,會聽不到敲門聲、電話聲給生活帶來諸多影響,甚至使人的精神長期抑鬱,產生抑鬱症,最好在耳聾還沒發展為重度的時候就加以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