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嗎

腰肌勞損可容易出現在中老年人群的身上,其實這類的情況也會有明顯的疼痛,現象出現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的一種就是長時間的久坐,除此之外,如果長時間處於潮溼的狀態,又或者是不良的姿勢,都有可能會出現明顯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本身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腰痛,往往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也有人說這是一種功能性腰痛,引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為急性腰扭傷之後所引起的一種後遺症,更容易出現反覆發作的一種現象,所以也讓很多人擔心。那麼,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嗎?
一、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嗎
腰肌勞損是腰部肌肉所出現的一種炎症,最終也會出現疼痛的現象。因此長期反覆的過度腰部運動及過度負荷,如長時期坐位,又或者是長時間的久坐,那麼都有可能使腰肌長期處於高張力狀態,久而久之也可能會出現慢性腰肌勞損的現象。
二、腰肌勞損有哪些原因
1.長時間坐著

如果長時間坐著就會導致肌肉處於緊張的階段。也會出現明顯的肌肉疲憊,從而導致腰部出現疼痛、酸脹的情況,最終引起腰肌勞損,這一方面一定要多加註意,在生活中需要多注意活動。
2.不良姿勢
不良姿勢這是不容忽視的一方面原因,年輕一族本身就需要適當性的活動,或者可能會經常站著,這樣的姿勢是會導致腰部長期的負重,更容易出現腰肌勞損。
3.腰部肌肉痙攣
肌肉痙攣也是引發勞損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指腰肌痙攣發病,尤其是急性的話,對腰部的肌肉會產生損傷,不及時的進行治療,也會引起腰肌勞損。
4.環境因素的影響
其實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長時間處於潮溼的一種狀態,就會導致風寒溼邪入侵。導致氣血無法正常的運轉,對於腰部的血液迴圈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嚴重的話是會導致腰肌勞損的發生的。
5.腰部扭傷
如果腰部出現急性損傷的現象,沒有及時接受治療,就會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現異常,甚至還會出現腰部無力以及明顯的疼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