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治療方法

縱隔腫瘤型別較為複雜,其治療需結合分型進行:良性縱隔腫瘤:以手術切除為主,可選開胸或胸腔鏡微創術式;惡性縱隔瘤:以手術為主,化療、放療為輔的綜合性治療。此外,手術治療時應結合其腫瘤發生部位選擇合適切口位置,以免影響術後外觀。

縱隔腫瘤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於身體的影響很大,因此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及早的治療,控制好病情才能避免對身體的其它器官造成影響。縱隔腫瘤的治療方式有很多種,需要根據具體的症狀做出治療。那麼,縱隔腫瘤治療方法有哪些?
胸悶、胸痛、咳嗽、氣短是最常見的症狀。體檢可有胸骨隆起,頸部或鎖骨上淋巴結腫大,侷限姓哮鳴音,或出現上腔靜脈綜合徵。X線檢查可見縱膈腫塊陰影或囊性陰影。CT和核共振檢查可見縱膈佔位病變。縱膈腫塊穿刺活檢,細胞學檢查以明確診斷。以上是縱隔腫瘤的診斷標準,縱隔腫瘤與很多心臟畸形疾病相似,所以需要與其他疾病鑑別診斷。
與主動脈瘤或無名動脈瘤區別:在X線透視下,可看到與主動脈相連,不易分開及擴張性搏動塊影。X線計波攝片及血清康華氏試驗有助於鑑別診斷,在必要和條件許可下,可作逆行主動脈造影。
要經常去醫院檢查,對症下藥,什麼疾病就用什麼方法,不要一起治療。另外,在心態上患者也要多多注意,儘量不要讓自己處於悲觀狀態,要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病情。
對待患者,家裡人要多多關心患者,不但要在物質上給予患者關心,更要在精神上多多關心患者。家裡人的關心對於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患者可能由於疾病的因素心裡會有壓力,家裡人要多多和患者溝通,釋放患者心裡壓力。
患了這種疾病的話,要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這是非常重要的,不要整天鬱鬱寡歡,一個良好的心裡狀態對於治療疾病來說積極作用是很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