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的偏頭痛是怎樣分型的

  在偏頭痛的分型中有兩種是比較常見的,大多數偏頭痛患者都是屬於這兩種偏頭痛的分型。那常見的偏頭痛的分型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偏頭痛的分型。

  一般,常見的偏頭痛的分型有:

  1、先兆性偏頭痛

  舊稱“典型偏頭痛”、“複雜性偏頭痛”。在頭痛開始時或開始前不久會出現一些神經症狀,是為先兆,如疲倦、注意力難以集中、頸部僵硬、對光或聲音敏感、噁心、視覺模糊、打呵欠及臉色蒼白等,通常在5~20 分鐘內逐漸產生,持續不超過60 分鐘。頭痛通常在先兆症狀後發生。少數情況下,先兆發生後沒有頭痛發作;也有頭痛發作卻沒有先兆的。這是常見的偏頭痛的分型。

  2、無先兆偏頭痛

  舊稱“普通偏頭痛”、“單純偏頭痛”也是常見的偏頭痛的分型。其特徵為反覆發生的頭痛,每次持續4~72 小時。典型頭痛特徵為單側,搏動性,頭痛程度為中或重度,走路或爬樓梯、咳嗽時會加重,常伴隨噁心或畏光、怕吵。偏頭痛通常位於前額和顳部太陽穴)。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偏頭痛的分型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旦患上偏頭痛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