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專家介紹口腔癌如何治療

  口腔專家介紹口腔癌如何治療?口腔癌治療專家說口腔癌是一種病情十分惡劣,對口腔傷害也相當嚴重的疾病之一,在我國口腔癌的發病率佔所有口腔病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平均發病年齡在四十到五十歲之間,引起口腔癌的原因與環境因素或是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在早期口腔癌的症狀並不是很明顯,很多患者發現時都錯過了口腔癌最佳的治療時機,那麼對於口腔癌該如何治療呢?下面就請口腔癌治療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口腔癌如何治療:

  手術切除和放射治療(放療)仍是治療口腔癌的兩種最有效方法,兩者綜合應用常優於單獨應用。化學治療(化療)目前仍屬輔助治療,用於手術前或與放療配合應用。選擇手術抑放療,除決定於病情外,還取決於經治醫生的臨床經驗與技術以及醫院的條件裝置。應客觀地估計病人情況採用多學科會診的方法來決定治療方案。口腔癌治療的成敗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第1次治療是否正確。

  具備以下條件可採用手術治療:①無遠處轉移;能在安全邊界內切除原發灶與頸轉移灶;②病變屬放療效果差者;③手術切除引起的口腔功能損傷不大,或雖大但透過重建或贗復能使其得到相當程度的補償並取得病人的同意。

  通常口腔癌病人初次就診時極少伴有遠處轉移。如疑有遠處轉移,特別是原發癌較小時,應首先排除第2個原發癌。口腔腺樣囊性癌可較早發生遠處轉移,但此癌病程長,原發灶尚可切除者仍可考慮手術。

  口腔癌如何治療?以上做了具體的介紹,口腔癌治療專家說對於口腔癌患者病情的治療,一定要對症對因,否則的話也會因為治療方法不當導致口腔癌患者的病情有所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