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的飲食

  失眠的患者我們應該知道的就是應該處理好患者的飲食之外,還應該處理好患者的心理,失眠的患者發病因素具有一定的複雜性,但是想要護理好失眠的患者首先我們應該瞭解患者的生活環境,為此我們總結了失眠的以下的知識。

  1.調節失眠藥膳之柏子仁燉豬心

  中醫認為,柏子仁性味甘、辛、平,可寧心安神,潤腸通便,止汗;豬心性味甘、鹹、平,入心經,可補血養心。用柏子仁適量,放入豬心內,加水燉熟服食。

  功效:養心,安神,補血,潤腸。適應症:心悸,怔忡,失眠,腸燥便秘等。

  2.調節失眠藥膳之蓮子百合瘦肉湯

  適應症:神經衰弱,心悸失眠,病後體弱等。

  蓮子50克,百合50克,豬瘦肉250克切塊,加水煲湯。

  功效:益氣調中,補虛損,交心腎,安神,益智,清心。蓮子性味甘、澀、平,入心、脾、腎經,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百合性味甘、微苦、平,入心、肺經,有潤肺止咳、養陰清熱、清心安神、益氣調中等功效。

  失眠的患者大多數都會採用中醫的方式進行治療,但是想要進一步的治療失眠的話,還需要我們知道的就是應該隨時的瞭解患者的疾病到底有多嚴重,僅僅依靠藥物來治療失眠是不行的,我們最好從心理上也治療好患者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