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是由什麼引起的

現如今青光眼是我們常見的疾病,它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但是由於我們對青光眼知識的匱乏,我們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青光眼是由什麼引起的,下面給你講述一下。

青光眼的病因有以下幾點:

一、屈光因素

有近視和遠視以及老花的病人更容易患上青光眼,近視有1/3伴有開角型青光眼,遠視多半是閉腳型青光眼,引起了青光眼病因。

二、用眼疲勞

留意勞逸結合過度疲勞會損害植物神經系統,交感神經的穩定性受到損害,也易誘發青光眼和眼壓升高,是青光眼病因之一。

三、不良的生活習慣

抽菸喝酒和精力旺盛的年輕人常常徹夜不眠、還有現在有一些年輕人吃飯不規律、習慣性的便秘和喜怒無常等都是誘發青光眼的一大原因。

四、解剖因素

前房淺和眼軸短以及晶體厚和角膜直徑短,導致前房角狹窄和房水排出障礙以及眼壓升高,導致了青光眼病因的出現。

五、遺傳因素

青光眼是屬於多基因遺傳性病變,有家族的患者患病率要比沒有家族病史的人患病率超過六倍,佔整個發病人數的13%-47%,跟病人有親屬關係的人患病率為3.5%-16%。

青光眼有這麼幾種常見的發病原因,有些是可以人為避免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這些因素,做好預防工作,避免青光眼的發生給您的生活和工作等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