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需要做的檢查

膽結石的患者雖然有很多,再者這種疾病的患者一般都需要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想要護理好膽結石的患者,我們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患者的積極有效的配合,這樣我們才能有效的護理好膽結石的患者,給予患者最好的護理和治療。

1、B超檢查是一種最常用的無創性檢查方法,對診斷常見膽道疾病具有敏感性和特異性,診斷膽囊結石的準確率可達95%以上,但對肥胖及胃腸積氣較多者如胃鏡、腸鏡檢查後,效果較差。護理:叮囑病人檢查前1日進無油素食,檢查日空腹,使膽囊充盈利於顯影。

2、經皮肝穿刺膽道造影及經皮肝穿刺置管引流可清晰顯示肝內外膽管和梗阻部位,是當前膽道外科的一項重要診斷技術。本法是一種有創性檢查,術後可能發生膽汁漏、出血、感染等併發症,故有明顯出血傾向、肝腎功能不良或伴大量腹水者忌用。護理。

術前:檢查凝血功能,注射維生素K,預防性應用抗生素,做碘過敏試驗,術前半小時注射鎮靜劑,做好剖腹探查手術準備,以便及時處理併發症。

術後:臥床休息24小時,監測生命體徵,加壓包紮切口,觀察有無膽汁漏、出血或感染等併發症,妥善固定引流管,保持引流通暢,觀察、記錄引流液的性狀和量,3日內避免劇烈咳嗽和嘔吐,以防導管脫出,引起膽汁漏和出血。

膽結石的患者我們到底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方式進行檢查,再者我們到底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治療措施雖然以上我們給出了疾病的護理相關的知識,但是具體的還需要我們深入到患者的具體臨床表現中去,這樣才能有效的護理好膽結石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