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

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硬皮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大致就是中醫治療和西醫治療,中醫治療在我國是博大精深的,很多網友都想問下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這個問題,下面小編就主要介紹下這個問題吧。

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

(一)脾胃虛寒

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主證:面板板硬,吞嚥困難,胃院脹悶,腹脹便溏,嘔吐清水,口淡納呆,體弱乏力,麵包萎黃,舌淡苔白,脈湍弱。

治法:溫中散寒。

方藥:理中湯加減:黨參15克、白朮15克、乾薑6克,木香6克、砂仁6克、蓽莜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5克。

(二)寒凝血瘀

主證:肢端冷紫,四肢面板浮腫或板硬麻木,骨節腫痛麵包晦黯,口唇紫紺,月經血塊累累,舌質紫暗瘀斑,苔白脈沉澀。

治法:溫寒逐瘀。

方藥:桃紅四物湯加減:桃仁10克、紅花6克、當歸12克、川芎10克、黃芪30克、桂枝lo克、羌活lo克、丹參15克、熟地15克。

(三)腎陽不足

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主證:面板板硬幹燥無華,畏寒肢冷,面呆白,鼻尖口小,腰膝痠軟,大便稀溏、夜尿清長或腎功能衰竭,月經不調,陽痿早洩,頭髮枯槁脫落,舌淡苔白,脈沉細。

治法:溫腎壯陽。

方藥:右歸丸加減:人參15克、附子12克、肉桂2克、黃芪30克、當歸12克、淫羊藿l2克、鹿角膠lo克、巴戟天12克、雞血藤15克、炙甘草5克。

以上就是中醫治療硬皮病好嗎的相關內容,中醫治療硬皮病的配方就是以上的三種,當然還有很多的配方,但是今天只是介紹這幾種,硬皮病患者想要中醫治療,也要選擇正規的中醫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