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治療常用藥有哪些

如果生病是不能亂吃藥物的,因此有些藥需要進行專業的指導才能吃,如果你不瞭解怎麼用藥,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諮詢和治療,尤其是癲癇這種容易發作的疾病,如果盲目用藥是非常危險的,因此要注意儘早的到專業的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才能達到 <-r-><-n->更好地治療效果,才能避免出現一些比較危險的情況,造成更大危險。

治療癲癇的藥物可透過兩種方式來消除或減輕癲癇發作,一是影響中樞神經元,以防止或減少他們的病理性過渡放電;其二是提高正常腦組織的興奮閾,減弱病灶興奮的擴散,防止癲癇復發。 <-r-><-n->一般將60年代前合成的抗癲癇藥如:苯妥英鈉、卡馬西平、乙琥胺、丙戊酸鈉等稱為老抗癲癇藥,其中苯巴比妥、苯妥英鈉、卡馬西平、丙戊酸鈉是目前廣泛應用的一線抗癲癇藥。

在癲癇的治療過程中,目前仍以抗癲癇藥物治療為主要手段。臨床上常用的治療癲癇的藥物,主要分為五種:

1、琥珀醯亞胺類:如乙琥胺、苯琥胺、甲琥胺等。

2、雙鏈脂肪酸類:如丙戊酸、丙戊酸鈉、丙戊酸鎂、癲癇安等。

3、巴比妥類:如苯巴比妥、去氧苯巴比妥、甲基苯巴比妥等。

4、苯甲二氮|類:如安定、硝基安定、氯硝安定等。

5、乙丙醯脲類:如苯妥英鈉、甲妥英、乙妥英等。

以上是介紹的幾種治療癲癇的藥物,癲癇藥物治療是根據治療效果產生可分為對因治療和對症治療兩種癲癇治療方法。癲癇的藥物治療是一種對症治療,其目的在於控制癲癇的發作,改善癲癇病的症狀,減輕病情,從而保護患者腦功能不受到嚴重損害,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