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隱痛怎麼回事

小腹隱痛原因:

1、子宮內膜炎:小腹隱痛是子宮內膜炎的常見症狀,子宮內膜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沿女性生殖器、宮頸上行或沿輸卵管下行以及經淋巴系統到達子宮內膜所引起的。一般來說,女性的生殖系統有一定的防禦作用,能有效的預防各種婦科炎症的侵襲,但是,在月經期、分娩、流產後,女性的抵抗力較弱,細菌容易入侵,引起子宮內膜炎,導致女性出現小腹隱痛的症狀。

2、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異位症是指子宮內膜細胞長到了子宮外的地方,比如輸卵管、卵巢、膀胱外面是無尿個,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候,患者疼痛明顯,多發生在經期前後,因為在炎症發生時,機體會產生瘢痕組織,而瘢痕組織的產生會導致小腹疼痛,除此之外,子宮內膜異位症還會引起女性。

3、宮外孕:宮外孕是指孕囊在子宮以外的地方著床,在宮外孕中,發生於輸卵管的佔了95%左右,輸卵管發育異常、輸卵管功能異常、腫瘤壓迫、宮內節育器下移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宮外孕,小腹隱痛是宮外孕的常見症狀之一,此外,宮外孕還伴隨著出現停經、不規則女性生殖器出血等症狀。

4、附件炎:附件炎有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之分,慢性附件炎在女性中發病率比較高,一般患者一側肚子疼而且附件增粗加厚,勞累的時候或月經前後發作,附件炎有小腹隱痛等症狀,有些患者可出現發熱等全身症狀,但是單憑症狀並不能正確診斷附件炎,需要到醫院檢查後才能確定,附件炎長期發展下去,會對女性的受孕產生影響,要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