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得了乳腺癌還能生育嗎

乳腺癌一直以來都在威脅著女性的身體健康,隨著醫療技術和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乳腺癌已經不再是過去那種無法治療的疾病了,但是還是有很多女性比較在意,乳腺癌會不會影響生育這個問題,那麼到底會不會影響生育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那麼乳腺癌患者治療後進行生育,是不是存在負面影響呢醫學專家的多項研究,治療後再生育的乳腺癌患者,相比同齡不生育患者的生存更加有優勢,至少不會有任何的負面影響。由此可見,乳腺癌患者治療後不管是閉經還是再生育,並不存在衝突,治療後閉經的患者能夠提高長期的生存率,但再生育的患者至少對於長期的生存,還是存在正面作用的。

專家指出,目前乳腺癌患者的主要治療手段還是進行化療,對女性卵巢功能影響比較大,導致治療後患者永久閉經的機率比較高,所以乳腺癌患者在治療過後想要再進行生育,正在困擾著眾多的乳腺癌術後患者和廣大臨床醫生。

相關調查顯示,乳腺癌患者治療後的生育率,正在逐年的提升,最高達到百分之六十九,最低的也有百分之二十四。所以乳腺癌患者還是要保持良好的積極心態,配合醫生進行各項的治療,以及治療後的保健。

看完上面的內容介紹後,大家應該看出來了,就算女性患上了乳腺癌,治療康復以後還是可以再次懷孕生育的,關於這點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影響,所以患者不要過於擔心這樣的問題,當知道自己是乳腺癌時,儘早接受治療,積極的配合醫生,只要不是晚期還是可以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