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痤瘡如何治療多少錢

痤瘡也就是青春痘,多發生在青春期,但是新生兒患痤瘡也並不少見。許多家長面對寶寶患痤瘡時感到束手無策。那麼新生兒痤瘡該如何治療和護理?治療又該花費多少費用?

嬰兒患痤瘡也並不少見,嬰兒的臉部面板十分細嫩、敏感,倘若照顧不好的話,面板便會容易患疹子,產生膿包,引發潰爛。即使治好了仍會在臉上留下許多疙瘩或者是坑窪,極易對寶寶面貌造成一定的影響,嚴重的話還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所以,當寶寶長有痤瘡時,家長需得謹慎對待。新生兒痤瘡是一種常見的兒科面板炎症,一般是發生在新生寶寶3個大到2週歲之間,男寶寶居多。新生兒痤瘡一開始為散在性黑頭粉刺,少數可發生丘疹和膿皰,偶有結節或囊腫。新生兒痤瘡怎麼辦?千萬不可以用手去擠,不然會給寶寶造成化膿感染,同時還會給寶寶帶來危害。

那麼得了新生兒痤瘡應該如何治療?新生兒痤瘡一般是不需多做治療的,因為幾周後便可自痊。對於病情較輕的患兒,一般來說無須治療,病症幾個星期後便會痊癒。家長需好好護理便可。如果患兒的病情較為嚴重,家長需謹慎處理,切忌胡亂給寶寶使用例如皮炎平之類的皮質激素藥物。倘若經常給寶寶使用,便極有可能導致寶寶面板的收縮,產生毛囊炎症等。家長需趁早帶寶寶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進行消炎、抗感染治療。

在日常護理中要注意給寶寶保持面板清潔,每天用溫水洗乾淨面部,不要用手擠痤瘡,避免感染,給寶寶剪指甲,不要抓破面部。媽媽避免吃油膩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飲食。寶寶也要少量多次喝水,保持大便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