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型失眠掛哪個科

焦慮型失眠掛哪個科?可以掛一個心理諮詢科,然後的話可能是因為心裡壓力太大,或者是因為精神方面的因素導致的一個失眠的情況。焦慮性失眠是失眠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而發生這種失眠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患者在睡覺之前大腦一直在思考問題,很難入睡,經常想一些已經發生的或者是沒有發生的事情,這樣導致了很難入睡,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工作或者生活的因素,那麼焦慮性失眠症狀有哪些症狀呢?

焦慮性失眠最突出的臨床症狀:

1、患者躺在床上以後,翻來覆去不能人睡,滿腦子思考一件事,不想還不行,越想越興奮,越興奮越睡不著,時間一久病人出現腎氣陰虛、肝陽上亢,引起恐懼症。

2、一到晚上就思考,今晚會不會失眠,總是擔心失眠,結果真的不能入睡,這種惡性迴圈的結果導致了焦慮性失眠,導致越難以入睡,腎陰虛肝、肝陽上亢、氣血兩虛症、失眠症加重,使患者苦惱萬分。

3、焦慮性失眠,大多數有體虛,噩夢連連,而最突出的是睡眠淺,入睡困難,稍有動靜可醒,醒後再難以入睡。第二天總說,昨晚做了一夜的夢,做任何事情、工作學習,都沒有精力,出現黑眼圈,面容焦枯等症狀。

除上述情緒上的症狀,焦慮性失眠有什麼症狀?失眠焦慮症患者還伴有一些軀體症狀,如頭痛、坐立不安、心悸、恐懼、緊張等。這種持續的緊張不安情緒會影響患者的整個身心健康,也可能肌肉痠軟、四肢麻木等症狀。重者表現為疑惑、抑鬱,有大難臨頭的惶恐。

以上就是焦慮性失眠的症狀的一些相關介紹,如果得了焦慮性失眠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或找心理醫生進行治療,不要刻意去隱瞞著,只有放開心理,及時進行治療,才能根治焦慮性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