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肥大能萎縮嗎

一般子宮肥大都是由於慢性炎症長期刺激,使子宮充血、水腫,宮頸腺體和間質發生增生而導致不同程度的肥大。子宮肥大能萎縮嗎?

積極治療可以恢復。中藥治療治療肥大,可以控制月經過多,及改善全身情況。雄激素治療可減小流血量。

子宮肥大症是指子宮均勻增大,伴有不等程度子宮出血的一種疾病。單純子宮肥大,多半是由於慢性炎症引起,如果沒有什麼不舒服可以不治療,子宮肥大和附件炎之間沒有必然聯絡。

子宮肥大時應注意與子宮肌瘤鑑別,尤其肌核為單一壁間或粘膜下者,其宮體均勻增大時,往往不易與子宮肥大症鑑別,透過診刮探查宮腔及B超檢查可協助診斷。但仍有少數病例上有在剖腹探查時方能確診。

此外,還應注意與子宮腺肌病、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鑑別。治療:中藥治療可以控制月經過多,及改善全身情況。雄激素治療可減小流血量。保守治療無效者,可考慮全子宮切除術。50歲以下,卵巢正常者,應予保留。

由於發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可以預防其發生,如做好計劃生育,預防產後感染,產後子宮收縮不良者應及時給予子宮收縮藥物。注意產後適當俯臥或膝胸臥位及產後運動,以防子宮後倒,減少盆腔淤血。積極治療卵巢功能失調,避免雌激素的持續刺激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