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顏色暗紅色怎麼回事

月經的正常顏色就是暗紅色。因為月經不是非常鮮紅色也不是非常黑的。如果它非常的深,特別暗,接近於黑紅色或者是褐色、淡紅色,都屬於異常的情況。一般來說也還是要結合月經量。月經量偏少,它的顏色就偏深。月經量多就偏的比較鮮紅。

那麼月經顏色暗紅色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月經顏色偏黑可能與炎症有關。其實,每個月都要來的月經血就是體內血管中所流動的血,應該是鮮紅的。但由於經血混雜了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子宮頸粘液和陰道上皮細胞,所以看上去顏色發暗,不像面板破損所流出的血那麼鮮紅,並且在月經血中還摻雜著一些小薄碎片。特別是有一部分人月經血比較少,在子宮陰道停留的時間一長,顏色就更加發暗。所以,在注意月經血顏色的同時,還要注意月經週期、月經持續的時間、月經量以及自己本人有沒有不舒服。月經失調的表現,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病因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月經顏色發暗紅量少一般可能與內分泌失調婦科炎症等有關月經量少的原因很多除了可能是黃體機能不足外甲狀腺泌乳激素功能異常或是曾做過人工流產手術或是子宮內膜粘連也都是可能的因素之一。月經顏色發暗且有血塊的話,考慮是受涼引起的。建議注意經期的保暖,少食腥辣刺激及寒性的食物。:注意不要用眼或用腦過度睡眠要充足日常飲食生活要注意補血.可以吃動物肝臟或其他補血食物.建議喝棗茶或枸杞茶。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新鮮瓜果蔬菜。建議放鬆心情,避免緊張壓力。如果月經週期規律,沒有痛經,經量也正常,不用擔心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