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鍛鍊有助於白癜風恢復

運動能增強體魄,保持健康,白癜風患者應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勞逸結合,有助於病情的穩定和病體的康復。

多數白癜風患者的血液黏滯度較高,血液流動緩慢,有不同程度的微迴圈障礙,臨床中也常見到有血瘀證的患者。適度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肺攝取氧氣的能力,提高血氧分壓,使機體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得以增強。但運動需付出體力,消耗能量,運動量過大會引起肢體疲乏,反而不利身體健康。所以,白癜風患者應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和身體的具體狀況選擇適宜的體育專案進行鍛鍊。運動量一定要有所控制,避免過多活動,必要時臥床休息,待病情穩定或緩解後,再逐漸增加運動量。運動時應注意保護面板,勿受外傷。

除此之外,白癜風患者參加適宜的娛樂活動進行腦部鍛鍊,如圍棋、象棋、橋牌,或撰寫一些積極向上的文章等,可陶冶情操,消除疲勞,使日常對疾病過多關注所致的精神緊張得以放鬆,有助於緩解焦慮情緒。但同樣需要提醒患者的是,參加運動專案過多,娛樂時間過久,也會影響休息,增加機體耗氧量,不利於血液迴圈,而且不健康的娛樂活動,可影響人的情致,增加心理壓力,容易產生不良情緒,有害身心健康。所以,白癜風患者適量、適度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才能真正達到調整自我身心狀態的目的,有助於控制和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