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怎麼治最徹底治療肛裂其實很簡單

肛裂怎麼治?肛裂是一種肛腸疾病,它給患者的生活質量帶來了嚴重的影響。那麼,肛裂怎麼治最徹底?其實,肛裂的治療方法很簡單,下面,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

肛裂治療第一招:飲食療法

對於急性新鮮肛裂,可透過調整飲食的方法進行治療。肛裂患者要忌口,不能吃辛辣食品,不能喝酒,應增加飲水量與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多食水果、蔬菜,避免出現便秘的症狀。

肛裂治療第二招:規律生活

肛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按時排便,肛裂患者排便後應及時清洗肛門,勤換內褲勤洗澡,不穿過緊的內褲,注意個人衛生,防止細菌感染。

肛裂治療第三招:按摩療法

按摩特定的天樞穴位有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可有效減輕患者排便時帶來的疼痛感。

肛裂治療第四招:溫水坐浴,根據自身的情況,患者排便前或排便後可用坐浴對肛裂進行治療。排便前坐浴能減輕糞便對肛門的衝擊,減輕疼痛,排便後坐浴有利於傷口的癒合,清理糞便殘渣。

肛裂治療第五招:藥物治療

肛裂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外敷止痛或消炎藥,將外用藥直接敷在裂口處,可減輕排便時帶來的疼痛,甚至可以使潰瘍癒合。另外,患者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使大便鬆軟、潤滑的藥物進行治療。

肛裂治療第六招:中醫治療肛裂,主要是根據肛裂患者的病症進行用藥上的辨證處理。中醫認為,若肛裂患者腸道有熱,應以洩熱通便為主。若患者陰虛腸燥,應以養陰為主。若患者血虛腸燥,應以補血養陰為主。

肛裂治療第七招:封閉療法

適用於輕微肛裂的是封閉療法,主要是透過對患者注射長效麻藥的方式進行治療。

肛裂治療第八招:手術療法。

若患者經上述治療方法均無效,可考慮對肛裂進行手術治療。一般來說,手術治療較為徹底,方法包括肛裂切除術、縱切橫縫法、內括約肌切斷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