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糖尿病腎病的基礎療法

儘管糖尿病腎病時糖尿病的併發症,但人們對這種疾病了解得還不多,不清楚怎麼護理和治療,家人患了病我們都很難受,但是不是很明白這個糖尿病腎病的基礎療法是怎麼回事,也是一遇到這個問題就很暈,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好,醫生提到這個糖尿病腎病基礎療法是很好,但怎麼好?我們來要具體瞭解一下,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

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又稱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特有的嚴重的微血管併發症,也是糖尿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糖尿病人一旦發生腎臟損害,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則腎功能持續性減退直至終末期腎功能衰竭,西醫藥至今尚無有效的措施阻止其發生與發展。

在中醫藥辨證論治的同時,還應加強基礎治療:

1、優質低蛋白飲食。合併水腫、高血壓者應限鈉,予低鹽飲食。

2、控制高血壓。高血壓不僅加速糖尿病腎小球損害的進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控制高血壓可使尿蛋白排出減少,可使腎功能降低的速度減慢,延長患者壽命。

3、嚴格控制血糖。臨床和實驗研究表明,代謝紊亂的慢性高血糖,是引起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主要原因。已證實透過嚴格控制血糖,可有效控制糖尿病性腎病的進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