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人工晶狀體手術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白內障作為嚴重影響老年的重要病症,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密切注意。目前治療白內障的手術已經比較成熟,但也應該注意各個方面的事項,白內障的康復率已經十分高了。下面,就這方面進行具體介紹:

1、不要用力擠眼,避免劇烈活動,有咳嗽或嘔吐的患者應服用鎮咳和止吐藥。

2、術後可平臥或側臥(勿壓術眼),避免頭部劇烈活動,不要用力憋氣或打噴嚏,儘量少低頭。

3、術後手術眼一般無明顯疼痛,如有較重的疼痛,應儘快到醫院請眼科醫生檢查,並做出相應的處理。

4、老年白內障患者如合併全身疾病,應請專科醫生協助治療。

5、飲食宜清淡,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

6、手術後4周內不要讓髒水或肥皂水進入術眼。4周內不要對術眼施加壓力。

雖然白內障的手術治療已經十分完善,但是對於白內障患者十分重要的還是手術後的康復過程。白內障手術後給患者帶來的光明通常能使患者忘記了疾病的痛苦,這樣是不對的,所以我們要正確的對待手術後的康復過程,嚴格控制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