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紅斑狼瘡的病人能曬太陽麼

有的人特別喜歡曬太陽,不僅僅是為了身體舒適而且曬太陽有利於鈣的吸收,目前,在面板病當中,紅斑狼瘡疾病的病發機率非常高,這種疾病在很多的人身體面板上見到,那麼,有紅斑狼瘡的病人能曬太陽麼?

紅斑狼瘡這種疾病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如果不留意紅斑狼瘡的病情使疾病爆出開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要受到影響。應該留意的,還必需要堅持,只有這樣才能對身體有利。

在紅斑狼瘡患者中有40百分之的人對陽光過敏,不能曬太陽,因為被強烈陽光暴曬後,患者的面部或手及其他暴露部位可出現紅斑,而原有紅斑皮損的患者暴曬後則使皮損加重,嚴重者會引起疾病的復發。

紅斑狼瘡患者能曬太陽嗎?紫外線先使面板細胞受損,抗核因子得以進入細胞內,與細胞核發生作用而產生面板損害,嚴寒、強烈陽光照射也可誘發或加重本病,有些侷限性盤狀紅斑狼瘡暴曬後可演變為系統性紅斑狼瘡。

紅斑狼瘡患者能曬太陽嗎?陽光裡含有一種波長為290至320奈米的紫外線的原因。一種理論認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面板的雙鏈DNa不具有免疫原性,被紫外線照射後使正常的DNa變性而形成一種抗原性較強的胸腺嘧啶二聚體,並且使面板的角質細胞產生的介素引起面板的自身免疫反應,而出現高出或不高出面板表面的紅斑,這就引起了疾病的活動。

有紅斑狼瘡的病人能曬太陽麼?當身體上有紅斑狼瘡疾病的時候,最好不要曬太陽,以避免紅斑狼瘡病情出現反覆的不良情況。對於發生在身體面板上的紅斑狼瘡疾病,建議我們的患者朋友一定要在病發後抓緊時間對其加以醫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