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有哪些症狀

很多人對頭痛的理解非常簡單,認為只要服用止痛藥就可以了,不必去醫院就診。最新研究發現,頭痛的產生非常複雜,頭痛的緩解更依賴於對頭痛的瞭解、識別,進而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現在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

偏頭痛,青年女性最常見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偏頭痛,其他還有緊張性頭痛、面部疾病引起的擴散性頭痛、中毒性或代謝性疾病引起的頭痛、一些嚴重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頭痛。

偏頭痛是一種週期性發作的神經——血管功能障礙的頭痛,為慢性複發性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表現為一側或兩側頭部的搏動性或鑽痛性疼痛,常伴有噁心、嘔吐、厭食、畏光、精神委靡等症狀。通常在青春期開始發病,以女性最為多見,常與月經週期有關,而且還常有家族史。偏頭痛的致病機理還在研究中,現在認為可能是由於發作性顱內外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以及某些體液物質暫時改變所引起的。研究人員發現頭痛急性發作時,患者血中5-羥色胺含量降低,而尿內5-羥吲哚乙酸排洩增加。

偏頭痛常發在疲勞、月經期前後、情緒激動、氣候變化等時候。頭痛最初是開始於一側額顳部的鈍痛,繼而擴散至半個頭,偶見整個頭部疼痛的。疼痛感常比較劇烈,多呈搏動性跳痛或炸裂樣疼痛,能持續數小時到1天,進入睡眠後終止,次日可完全恢復。偏頭痛會反覆發作,可數日或數週1次。

飲食上,首先要保證規律,忌過飽過飢。不吃或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巧克力、可可茶、乳酪,以及柑橘、燻魚和酒類等,多吃新鮮蔬菜。堅持這樣的做法,相信偏頭痛的症狀很快就能痊癒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