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對於支氣管肺癌這個病有很多人並不是很瞭解,對於它的症狀也是一無所知,而且癌症通常在早期的時候不容易被發現。支氣管肺癌是呼吸系統的高發腫瘤,但是由於支氣管肺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不易被發現。隨著病情的變化,一些症狀開始顯露出來。早期能夠掌握這些症狀表現,對患者的治療非常有利。那麼支氣管肺癌早期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家為我們做下簡單介紹。

專家介紹說,肺癌的病因比較複雜,吸菸、環境汙染、以及從事和化學物質相接觸的行業都是肺癌誘因。因此我們要預防肺癌的發生,重視肺癌的症狀,防止肺癌病情加重。支氣管肺癌症狀表現:

1、侷限性哮鳴音多為吸氣階段出現,咳嗽後並不消失。

2、聲音嘶啞淋巴結轉移壓迫或侵犯喉返神經時出現。

3、上腔靜脈綜合症腫瘤壓迫或侵犯上腔靜脈,靜脈迴流受阻,產生頭面、頸和上肢水腫,上胸部靜脈曲張並水腫,伴頭暈、胸悶和氣急等症狀。

4、肺尖部的癌腫壓迫或侵犯頸交感神經節時,出現患側眼球凹陷,上瞼下垂、瞳孔縮小、眼裂狹窄、患側上半胸部面板溫度升高和無汗等。

5、肩臂疼痛肺尖癌壓迫或侵犯臂叢神經時,出現該側肩部及上肢放射狀灼熱疼痛感。

肺癌如何治療?

放射治療: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肺癌放療照射野應包括原發灶、淋巴結轉移的縱隔區。同時要輔以藥物治療。鱗狀細胞癌對射線有中等度的敏感性,病變以區域性侵犯為主,轉移相對較慢,故多用根治治療。腺癌對射線敏感性差,且容易血道轉移,故較少採用單純放射治療。放療是一種區域性治療,常常需要聯合化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