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蕁麻疹分類及症狀有哪些

蕁麻疹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面板病,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既然該病對患者的危害如此之大,一定要及時的瞭解蕁麻疹的分類極其症狀,才能在平時生活中及時的發現,然後及時的去治療。那麼常見的蕁麻疹分類及症狀有哪些?

常見的蕁麻疹分類及症狀有哪些。

蕁麻疹會嚴重影響呼吸道、消化道及免疫系統的功能,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者有生命危險。

日常護理要注意保持整潔、安靜,溫溼度適宜,空氣清新的生活環境。

多飲水,促進致敏物質排洩。

避免用力搔抓致使面板破損,防止感染,患兒應戴棉質手套,夜間加以約束。

避免用肥皂、熱水洗澡。

忌用手搔抓及摩擦,避免穿著粗、纖衣褲,內衣宜選寬鬆柔軟棉質品。避免冷熱環境刺激、情緒激動、劇烈運動。

急性蕁麻疹,一般發病較急,皮損一般為侷限性的大小不等風團,嚴重時會泛發患者全身。其顏色為紅色,會突然發作,大多持續半個多小時後會自然的消退,在發作的同時會有強烈的灼熱感和瘙癢感。

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的風團有時多有時少,且會反覆發生,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常年不愈。其病情時輕時重,清晨起床和夜晚睡覺前病情會加重,有的患者也沒有一定的規律,大多數患者一般很難找到其真正病因。

人工性蕁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以及接觸性蕁麻疹也都是較為常見的型別。人工性蕁麻疹一般用指甲劃面板後會出現隆起。膽鹼能性蕁麻疹好發於20多歲的青年,皮損一般為3釐米內的小風團。而接觸性蕁麻疹一般是患者面板接觸某變應原後發生風團、紅斑。

以上講述的是常見的蕁麻疹分類及症狀有哪些的詳細知識,希望廣大患者們能引起足夠的重視,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現上述症狀表現,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儘快的使蕁麻疹得到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