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口臭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對自身的生活習慣都有了很大的改變,也越來越重視個人衛生,會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可是有那麼一部分人,外表光鮮靚麗,卻仍然被人所排擠,原因就在於口臭。誰都不願意跟一個有口臭的人進行交流。那麼,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口臭?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1、口水判斷法。首先將手清洗乾淨,不要留有任何其他味道,然後再用舌頭輕舔自己手背,等過10秒左右口水乾了以後,用鼻子靠近留有口水的地方,看是否有濃烈異味,如果有則表示有口臭。

2、呼吸判斷法。直接撥出氣息用鼻子聞是聞不到任何味道的,所以這個方法就是用手把鼻子與嘴巴同時捂住,然後再撥出氣息,這樣就能夠很輕易地瞭解自己的口氣狀況。

3、舌頭判斷法。可以用紗布或者棉籤擦拭舌頭根部,如果擦拭出來的紗布或棉籤呈現黃色,就可能會有口臭。或者直接伸出舌頭,舌苔總是呈現出黃色,也可能是有口臭,或者是其他口腔問題。

4、鏡子觀察法。利用鏡子觀察舌頭的顏色,如果在舌頭的內側,有呈白色的分泌物,這就表明患有口臭。

5、牙線清除法。牙線除了可以清除汙垢,還可以利用牙線判斷自己是否有口臭,首先就用牙線清理一下牙縫,如果牙線有味道的話,這就表明自己是有口臭的。

透過以上方法對是否有口臭進行判斷後,就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對其進行治療。造成口臭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說胃部出現毛病,積食、胃潰瘍等,胃部疾病可好可壞,所以要引起重視,在不確定患有口臭的病因時,建議去醫院進行一次胃部檢查。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不注意口腔衛生,晚上刷牙之後還會吃東西,然後不漱口直接睡覺,長期這樣,會導致口腔潰爛從而形式口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