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火尿頻吃什麼好

寶寶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弱,冷一點就會感冒,而熱一點就會引起上火尿頻,讓很多剛剛升級為媽媽的女性措手不及,不知道怎麼辦好。其實寶寶的自控能力較差,可以透過食療的方式來緩解這種情況,媽媽照顧的也能更輕鬆。那麼小孩上火尿頻吃什麼好?透過下文詳細瞭解下吧。

1、清炒山藥。材料:山藥一段,胡蘿蔔半根,菜心幾根,鹽適量。做法:戴手套給山藥去皮,切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胡蘿蔔也切段,菜心也切段。燒開水,放入山藥和胡蘿蔔,等水再次燒開,然後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放油,加入食材,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2、核桃韭菜炒雞蛋。材料:韭菜、雞蛋2個、核桃仁、橄欖油適量、白糖、香油適量、鹽適量。做法:先將韭菜摘洗乾淨,其次倒入少許橄欖油,再放入核桃仁小火炸香盛出。然後在倒入蛋液炒熟盛出,爆香蔥花,倒入韭菜繼續翻炒。加入鹽和糖,倒入雞蛋,加入核桃繼續翻炒,直到翻炒均勻,關火即可。

3、鮮藕茅根汁。原料:鮮藕、鮮茅根。做法:鮮藕去皮,洗淨,切片,茅根洗淨,切末。砂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藕片、茅根末用小火慢煎30分鐘。去渣留湯汁飲用。

4、紅小豆湯。原料:紅小豆;紅糖。做法:紅小豆洗淨,備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小豆燒沸,改用小火熬煮2小時左右,將紅糖放入鍋中,稍煮片刻即可。

5。雞內金粥。原料:雞內金,菟絲子,桑螵蛸,做法:藥材微炒,均研成細粉,與粥同煮食之。

綜上所述,寶寶上火尿頻可能吃的東西不太舒服,要多給寶寶喝水,近幾天的飲食偏清淡一點。可以給寶寶做些清粥小菜,比如炒山藥、韭菜雞蛋等等,對孩子都不錯。還要給寶寶多喝水,適量增減衣物,然後讓寶寶多散步,增強抵抗力,慢慢就會有所改善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