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恢復期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都不知道川崎病是怎麼回事,只是聽說過此病,川崎病主要發生兒童身上,對孩子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所以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及時的做好川崎病的預防和治療工作。但是川崎病患者在恢復期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的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1、3-6個月內預防針無效,如需接種,可在之後補種。

2、3個月內不去外地,如在本地,居住地也需相對固定,因為環境因素對川崎病影響很大。

3、夏季來臨,禁止使用蚊香、殺蟲劑等用品。

4、適當運動以恢復各項功能,活動量是正常孩子的一半。

5、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內臟(心除外)、雞、雞蛋,少吃發物,如平菇、帶魚、鯧鯿魚,多吃黃魚、雅片魚等海魚和鴨等。

6、按時定量服藥,按恢復程序驗血(每週、兩週、三週、一個月……),要求:儘量請同一護士檢查,時間為早晨8:00-9:00。結果給醫生看,以決定藥量的增減。

7、心臟超聲波檢查同樣按程序(每三個月、半年……)。隨訪三年。

看到上面的分析我們知道了,川崎病的患者在恢復期一定要做好隨訪記錄,這樣做可以更好的瞭解患兒的病情發展情況,一般來說因為川崎病患者在恢復期不會出現不舒服的病情,但是大家也不能夠忽視恢復護理,避免病情復發。

由於引起川崎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故目前還沒有預防其發病的良好措施,但由於大多數患兒在發病前有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夏秋之交,應儘可能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川崎病患兒不管有無冠狀動脈病變,都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儘量避免發生高脂血症和高血壓,以減少長大後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另外,患過川崎病的孩子,其再次發病率為1%-3%,故不可掉以輕心。平時要注意少患感冒以免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