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只重視高血壓的存在,往往忽略了低血壓。他們認為高血壓是比較棘手的一種疾病,一旦患上,需儘快醫治,而低血壓只要在飲食上多注意營養就沒事了。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低血壓時間久了,其危害也是比較嚴重的。那麼,低血壓的危害有哪些呢?

低血壓病人由於血管內壓力過低,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供應,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由於血壓下降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供應,因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工作和生活質量隨之降低。

低血壓的主要危害:1、眩暈、乏力、易疲勞、工作能力下降。

2、暈厥、跌倒、骨折等意外事件及死亡增加。

經常感到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胸悶。女性還多發生月經不調,失眠多夢且容易發生虛脫。學習時,精神難以集中、愛走神,記憶力較差而健忘,常覺得腦子不太好使。這些青少年還往往伴有食慾不振,精神疲倦,畏冷喜暖,手足不溫等症候。之所以出現上述不適感覺,主要是由於長期的血壓偏低,使機體的組織器官、尤其是大腦神經細胞血液供應不足,發生慢性缺氧的緣故。生活規律,注意休息。

3、引發心情壓抑、憂鬱症等精神障礙。

4、誘發短暫性腦缺血、腦梗塞、心肌缺血。

5、聽力損害、視力障礙。

6、生活質量降低。

上述是關於低血壓的危害有哪些做出的簡單介紹,希望您能在瞭解之後,不要再忽視低血壓的存在,一旦發現病情,請及時就醫,接受治療。另外,低血壓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切勿進補過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