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應該如何治療

肝硬化是一種很可怕的慢性肝病,對患者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危害,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的關注。可是在生活中肝硬化怎麼治療呢?相信不少患者是比較重視的。為了能夠幫助大家更多的瞭解肝硬化怎麼治療?下面就一起聽聽專家的分析吧。

肝硬化的治療和預防原則是,合理膳食、平衡營養、改善肝功能、抗肝纖維化治療、積極預防併發症。

1、一般治療。

1、飲食,一般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

2、休息,肝功能代償者,宜適當減少活動,失代償期患者應以臥床休息為主。

3、支援療法

2、藥物治療。

目前無特效藥,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將加重肝臟負擔而適得其反。

1、補充各種維生素。

2、保護肝細胞,10%葡萄糖液內加入維生素CB6氯化鉀、可溶性胰島素。

3、中藥

3、肝移植。

人類第一例正規肝移植是1963年完成的。據國外統計自1980年以來,肝移植的3年存活率依病種的多少為序是,晚期非酒精性肝硬化41%左右,酒精性肝硬化20%,膽道閉鎖60%,肝細胞癌20%,膽管癌10%。鑑於對晚期肝病患者大多別無滿意療法,而肝移植後的生存率將繼續提高,預計今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各種慢性肝病患者接受肝移植。影響肝移植的因素主要是供肝問題。

4、併發症的治療。

因為肝硬化往往因併發症而死亡,所以治療肝硬化需要注意併發症的治療。

上消化道出血,禁食,輸血,補充維生素K,應用垂體後葉素,每次0。3IU/kg,溶於25ml生理鹽水中,10分鐘內靜注,20分鐘後再予相同劑量1小時內靜滴,也可減少劑量與硝酸甘油合用,以免發生副作用。出血不能控制時,用三腔管壓迫止血,並用去甲腎上腺素加入冰凍生理鹽水區域性止血。必要時行脾切除術和門腔靜脈吻合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