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要檢查哪些專案

脫髮是很惱人的一件事,尤其是嚴重的脫髮,還擔心會導致全禿,尤其是對於一些更加註重個人形象的年輕人來說,出現脫髮更是對形象影響嚴重。同樣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脫髮更是不能忍受。而女性由於需經歷過好幾個特殊的生理變化時期,如孕期哺乳期,更年期等等,更易導致脫髮,所以當出現脫髮時,就更希望能早日得到防治。而對於脫髮的防治,當然是要明瞭病因才能對症治療,因此是需要做一些檢查來了解脫髮的病因的。下面一起來看看,脫髮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步驟/方法:

1、首先對於女性脫髮患者是要做個內分泌檢查的,這個檢查尤其是對產後脫髮、更年期脫髮和口服避孕藥引起的脫髮患者有一定的臨床意義,另外血清TSH的檢查對診斷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最有價值。

2、其次可對頭髮進行牽拉檢查,這個一般是對於休止期脫髮、生長期脫髮鬆動綜合症、斑禿等毛髮病中需做的檢查,做這個檢查患者多會出現陽性反應。檢查陽性是指在頭皮的任何部位可不費力地拔落2至8根頭髮而無疼痛感。

3、最後是營養代謝檢查,如鐵缺乏症,透過檢查結果就可診斷是否缺鐵性紅細胞生成性脫髮。還有惡性營養不良早期,由於蛋白質長期攝入不足,體內形成負氮平衡,血及尿中尿素氮就會下降,尿肌酸、肌酐下降也是較敏感的指標,血漿總蛋白低下是營養不良性脫髮的確診條件。這些都可透過營養代謝檢查來診斷。

注意事項:

對於脫髮的治療,首先是要明確病因的,所以治療前建議最好是到醫院去進行檢查診斷,然後再針對性的治療調治,這樣對於脫髮的防治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