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蘚可以用什麼方法治

腳蘚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面板病,具有傳染性。足癬在全世界廣為流行,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更為普遍。在我國,足癬的發病率也相當高。人的足底和趾間沒有皮脂腺,從而缺乏抑制面板絲狀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禦機能較差,而這些部位的面板汗腺卻很豐富,出汗比較多,加之空氣流通性差、區域性潮溼溫暖,有利於絲狀真菌的生長。那麼,腳蘚可以用什麼方法治?

1、足癬要積極治療,包括外用抗真菌藥物,外擦治療。使用療程至少四周的時間。因為足癬有不同的型別,治療方案上也略有差異,比如說浸漬糜爛型足癬,首先要用溶液或者生理鹽水溶液等區域性溼敷,待糜爛面逐漸癒合後,再使用抗震菌的藥物治療。

2、足癬的區域性治療以外用含抗真菌藥物的軟膏為主,還有其他不同劑型。用藥的總原則是:根據足癬型別選擇不同的劑型或聯合方案。水皰型可選擇無刺激性的溶液或乳膏劑型。糜爛型可先用溼敷,再用乳膏等其他劑型,保持區域性乾燥非常重要;鱗屑角化型可選擇軟膏等劑型,單純外用抗真菌藥物治療,起效快、安全性好,但因療程長、藥物塗布不均或塗藥區域性不適等因素,易造成患者依從性差。

腳蘚可以用什麼方法治?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腳蘚可以用什麼方法治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足癬容易出現復發或併發區域性細菌感染,個人日常生活管理對防治足癬、減少復發及傳播有重要意義,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重視個人衛生,不與他人共用鞋襪、拖鞋、毛巾和浴盆日常生活物品;在公共浴池、健身房等公共衛生場所中應自備拖鞋、避免共用,儘量不要裸足行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