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失眠多夢吃什麼最好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那麼,女人失眠多夢吃什麼最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核桃大棗粥。大米,核桃仁,大棗,冰糖。大米淘洗乾淨,大棗,核桃仁洗淨。鍋內加水,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爛粥稠,最好加入冰糖調味。作用:紅棗,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核桃仁,安神補腦、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此粥可較好的改善失眠多夢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睡眠質量。

2、雞蛋小米粥。雞蛋,小米,紅糖。小米洗乾淨,與適量的清水一起煮沸,再打入雞蛋,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微微煮沸即可。作用:雞蛋,滋陰、潤燥、養血、益氣、鎮心、安五臟;小米,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其中的色氨酸具有非常好的助眠功效;紅糖,補血去寒。晚餐喝此粥養心安神,可使人發睏,入睡深沉。

3、百合蓮子雞蛋湯。蓮子、幹百合、雞蛋、白糖適量。蓮子和百合用水浸泡3小時,再一起用鍋煮沸,最後加入打散的雞蛋,還有少量白糖,微微煮沸。作用:蓮子,養神清心,補脾止瀉,益腎澀精;百合,理脾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雞蛋,養血、益氣、鎮心。這也是一款較為不錯調理失眠多夢的食療。

綜上所述就是對女人失眠多夢吃什麼最好的介紹。失眠多夢會讓人的情緒變得焦慮,而焦慮的情緒又會引起失眠多夢的發生,以致於陷入一個惡性迴圈之中,如果一直被失眠困擾著,不妨先不要太將它當回事,接受已經失眠的現象,讓心態變得平和些,這樣往往會比強迫自己睡著的治療效果要好得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