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和肛瘻的區別是什麼

痔瘡和肛瘻是日常中很常見的疾病。患上的人也佔生活中的絕大多數。他們影響了很多人的健康問題,給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困擾。那麼痔瘡和肛瘻的是不是相似的病症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痔瘡和肛瘻的區別是什麼?幫助大家瞭解病症,從而對症治療。

痔瘡的發病率非常高,痔瘡從分類上說包括內痔、外痔和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升高,靜脈就會腫大,肛門內腫大扭曲的靜脈壁就會變得很薄,因此排便時極易破裂。痔瘡發作時都非常痛苦,會影響正常的排便,排便習慣和痔瘡也有密切關係。痔瘡的症狀有:便時出血,痔塊脫出,肛門沉重、疼痛,癢,痔瘡的形成原因和遷延不愈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飲食調理和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是預防及治療痔瘡的重要措施。

肛瘻肛瘻是肛門直腸瘻的簡稱,是發生在肛門直腸周圍的膿腫潰破或切口引流的後遺病變。肛瘻是膿腫後時代,是一個疾病的兩個階段。典型的肛瘻就是一根通暢的完整的管道,一頭在肛竇,一頭在肛緣外,或在直腸壁。非典型肛瘻一般只有內口而沒有外口,或雖有內口又有外口,但中間瘻管閉塞,或只有外口,內口找不到,或乾脆就只有一硬結。症狀有:流膿,腫痛,腫塊,瘙癢和,排便困難、狹窄、貧血、身體消瘦、精神萎靡、神經衰弱等。

痔瘡和肛瘻顯然不是一個病,痔瘡是肛墊滑脫以後異位造成的病變,這就是痔瘡了,也叫痔病。肛瘻它是感染造成的肛門周圍的感染病變,造成化膿。區域性膿腫破潰發揮完形成炎症吸收以後就會形成一個肛瘻,應及時到醫院就醫。

綜上所述就是對痔瘡和肛瘻的區別是什麼的介紹。患者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過大的食物,不要喝酒,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大便乾結,穿比較寬鬆的棉質內褲,避免長時間坐著。患者一旦發現問題要及時就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