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不同的型別

相信大家對失眠兩個字都不陌生,因為生活中我們時常會出現失眠的情況,偶爾性的失眠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長期失眠就要注意了,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了,下面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失眠有哪些不同的型別:

由於失眠發生的時間各異,所以其表現的型別也大不相同,一般從時間上可分為短暫性與短期性,慢性失眠三種,短暫性失眠,即失眠時間少於一星期。短期性失眠:失眠時間在一星期到三週之間。慢性失眠:失眠時間在三週或一個月以上。其型別主要分為難以入眠型,又稱起始失眠。不能持續沉睡型,容易驚醒或反覆憋醒,幾乎每次醒來的時間超過30分鐘,又稱間斷性失眠。醒型,醒得很早,想睡又醒不著,又稱終點失眠。

健康是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關注的話題之一,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等於擁有了一半的財富,所以瞭解一些健康知識,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預防疾病的侵擾,很好的保護自己和自己身邊所關心的人。也可以儘快的走出自己對一些健康誤區,及早的得到正確的治療和護理。

失眠是一種異常生理表現,它屬於神經異常進而導致大腦皮層過度運作而出現的一種病態症狀,它的發生多是因為個人環境與生活,以及情緒因素影響所致,由於病因的不同,所以所表現的症狀也各異。

我想,透過以上內容的簡單介紹,讀者朋友們已經對失眠有哪些不同的型別這個問題有了較為清楚的認識了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平時我們要多觀察自己的睡眠狀況,如果長期失眠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小病變大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