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止寶寶的乳牙出現齲齒

有些人認為寶寶的乳牙總是要被恆牙給替換,所以就沒有那麼在意,但是這是錯誤的,寶寶的乳牙如果出現齲齒也會引起牙疼等症狀對我們寶寶的影響也會很大,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樣防止寶寶出現齲齒。

要預防齲齒要從小做起,最好是母乳餵養,還要注意口腔衛生,不要讓寶寶吃一些含糖乳製品和飲料的攝入,寶寶在吃完奶之後還要喂些清水來清潔口腔。

口腔護理是越早越好的,我們可以在寶寶還沒有長牙的時候每天用沾了水的紗布幫寶寶擦一下牙床,口腔等,這樣有利於乳牙的萌出。

寶寶到了一歲左右就要讓他飯後漱口,而且要養成習慣,到了兩歲開始就要學習刷牙了,這個時候可以只是刷而不用牙膏,寶寶到了四歲之後就要自己刷牙了。

在寶寶刷牙時要提醒寶寶不要把牙膏吃到肚子裡,因為這樣會影響寶寶的健康。齲齒,是人類發病率極高的疾病。建議患者去牙體牙髓科進行就診,首先醫生會用探針進行檢查,如果牙齒已經形成了一個洞,建議及早的進行充填。如果探針插不進去,可以考慮觀察牙齒一般觀察三個月,如果是多個牙齒齲壞,建議過半年或者一年的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齲齒是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複合如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齲齒的繼發感染可以形成病灶,致成或加得關節炎、心骨膜炎、慢性腎為和多種眼病等全身其他疾病。齲齒應以保健預防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