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注射去狐臭 - 醫療美容

腋臭是由腋窝部大汗腺产生的分泌物排出体外后经细菌分解而产生的难闻气味,俗称狐臭。腋臭多在青春期后发病,无明显性别差异,多有遗传倾向。肉毒素注射去狐臭,是指通过注射肉毒毒素,阻断乙酰胆碱释放,抑制汗腺分泌,达从而到消除腋臭的目的。肉毒素注射去狐臭的效果通常可以维持3~6个月。该方法对汗腺及周围组织无破坏作用,而且效果相对显著,更加安全。

  • 标题:肉毒素注射去狐臭
  • 其他名:肉毒素注射治疗腋臭、肉毒素注射治疗狐臭
  • 常用名:肉毒素去狐臭、肉毒素去腋臭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腋窝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0~3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可在6个月后进行再次治疗
  • 效果持续:6个月左右
  • 参考价格:300~2000元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相对安全有效、治疗时间较短、见效相对较快。
  • 相关疾病:狐臭。

適用人群

狐臭患者,對治療後外觀要求高,拒絕手術患者。

禁忌人群

1、有神經肌肉接頭疾病者,如重症肌無力等。2、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3、腋部存在急、慢性感染者或面板損害者。4、肉毒毒素過敏者。5、妊娠期、哺乳期、生理期婦女。6、近期進行過其他手術治療或注射物填充者。7、最近使用過氨基糖苷類抗生素或其他影響神經肌肉接頭傳遞的藥物者。8、心理障礙、精神異常者,對注射效果過分迷信、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刺破腋下血管所致,術後立即冰袋按壓能緩解症狀。2、抬臂異樣感注射過深至腋下肌肉層所致,大多可在2~4周內自行緩解。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4~6個月。影響因素:肉毒肉毒素注射去狐臭,可以達到消除腋臭的效果,且對汗腺及周圍組織無破壞作用。此外,注射後美容效果還受肉毒素型別、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被阻滯的神經會開始恢復其功能,釋放乙醯膽鹼,使肌肉恢復收縮功能,美容效果消失。求美者可間隔6個月在專業醫師的建議下重複治療。

術後護理

1、輕微腫脹期(0天~3天)注射部位注射後,用手掌根按壓5~10分鐘,冰敷15~30分鐘,針眼處塗紅黴素膏;注射後6小時身體保持直立,不可平躺及做劇烈運動;避免注射部位沾水;不可按摩注射部位,以防肉毒毒素擴散。2、效果顯現期(4天~7天)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做劇烈運動;不可服用阿司匹林、氨基糖甙類抗生素藥。3、效果穩定期(8天~90天)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揉搓;不可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4、降解期(91天~180天)想要維持良好效果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注射前2周內,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氨基糖甙類抗生素藥,因為它們會加強肉毒素的毒性。4、手術當日不要化妝,術前做好潔面。5、例假期,備孕期,妊娠期、哺乳期暫緩注射。

相關醫學知識

1、解剖要點組織學研究表明:腋臭患者與正常人相比,腋窩頂泌汗腺存在數量增多、位置變深和體積增大。頂泌汗腺與毛囊在數量和密度上分佈一致,腋毛區就是頂泌汗腺密集分佈的地方。頂泌汗腺一般位於皮下脂肪淺層,偶見於真皮深部和中部,其分佈與毛囊在數量、密度、分佈上一致。2、腋臭分級Ⅴ級(重型):強烈刺鼻,患者一進診室就能嗅及。Ⅳ級(中型):患者坐在醫師對面不必暴露腋窩就能嗅及。Ⅲ級(輕型):患者坐在醫師對面時需暴露腋窩才能嗅及。Ⅱ級(臨界型):暴露的腋窩附近才能嗅及。Ⅰ級(正常人):暴露腋窩難以嗅及異味。3、腋臭治療方法(1)加強個人衛生,勤洗衣換衣,勤洗澡。(2)外用藥物治療。(3)區域性注射藥物,如無水乙醇、肉毒素。適用於輕中度狐臭,對外觀和療效要求較高的患者。(4)外科手術治療,清除區域性毛囊、汗腺和部分皮下組織。適合中重度狐臭且其他療法效果不佳患者。(5)其他包括冷凍法、鐳射法和電針療法等。僅適用於氣味較輕者。

優劣勢

1、優點(1)恢復期較短,很少影響工作。 (2)治療效果相對明顯。(3)非手術治療,創傷較小。2、缺點效果有時間限制,需定期進行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