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跌打風溼軟膏 - 中藥

田七跌打风湿软膏,中成药名。由三七、续断、豨莶草、白芷、金钱草、黄柏、木瓜、骨碎补、苏木、独活、羌活、五加皮、海桐皮、桃仁、泽兰、甘草、薄荷脑、当归尾、栀子、防风、威灵仙、大黄、忍冬、伸筋草、樟脑组成。具有活血祛瘀,舒筋通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的功效。用于软组织扭挫伤,风湿腰痛。

成分

三七、續斷、豨薟草、白芷、金錢草、黃柏、木瓜、骨碎補、蘇木、獨活、羌活、五加皮、海桐皮、桃仁、澤蘭、甘草、薄荷腦、當歸尾、梔子、防風、威靈仙、大黃、忍冬、伸筋草、樟腦。

性狀

本品為棕色軟膏;具薄荷的香氣。

主要功效

活血祛瘀,舒筋通絡,消腫止痛,祛風除溼。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軟組織扭挫傷,風溼腰痛。

規格

每支裝20g。

用法用量

塗擦患處,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面板破傷處不宜使用。 2、面板過敏者停用。 3、禁止內服。 4、小兒、年老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避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